樱乔

【双花】Hello,Cello(4)

Chapter4

“在九月这个美丽的金秋,我们来到这里,开始正式作为一个学生……”九月,孙哲平进入小学,张佳乐则奔赴海外,二人开始分道扬镳。他们都以为,等到彼此都互相安顿好后,就会迫不及待地开始联系,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好像忘了什么一样,很久都没有给对方写信或者发邮件。什么都没有。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一种非常莫名其妙的状态下,结束了小学生涯。不长不短的6年,孙哲平一上来天天都在想张佳乐会不会给自己写信,但是学校的事情越来越多,孙哲平在日日的忙碌中渐渐淡忘,偶尔想起来,提起笔想要给他写点什么,却又担心张佳乐会不会觉得很突兀。张佳乐的境况似乎也很相似,每天除了在学校里念书还要在专业老师的教室里练习拉大提琴。张佳乐还要在空闲的时候努力地学外语。当他终于有一段空闲的时候,想起来是不是应该给孙哲平写封信或者发个邮件,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小学这么过来了,初中的三年二人都陷入了更繁忙的生活中,想要和彼此联系的心情逐渐被稀释,又好像被发酵了一般,仅仅只是深藏在心里,再也没有想要付诸于行动的勇气。

孙哲平的生活越来越规律,每天很早起来,练一会儿琴,然后去上学,放学回来了之后先写作业,然后再练一会儿琴,直到睡觉。孙哲平的钢琴水平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经被磨炼得很不错,在圈内的少儿组选手中已经是相当有名气。到了中学之后孙哲平每天不再有之前那样多的练习时间,却还是坚持每日的练习。好像不是为了保持什么所谓的手感,只是因为自己每次在练琴的时候,都会想起张佳乐,和张佳乐的那把弓。这样自己好像总是有什么模糊的指望一样。

孙哲平的手在中考结束的时候因为练琴过度再加上剧烈运动的时候忘记做好防护措施,长期积累病发,手伤有时严重到连笔都拿不起,练琴的事情也被一再搁置。奇怪的是,孙哲平并没有觉得多么悲伤,因为自己大概永远也不会和张佳乐重逢了,如果是这样的话,练不练琴其实都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孙哲平有时候又会想,张佳乐知道了自己现在的这个样子,会有什么想法吗?

在升入高中的那个暑假,张佳乐回来了。带着新的伙伴,回来了。

当张佳乐出现在自己就读的那个音乐班门口的时候,孙哲平的心跳狠狠地一骤。

——张佳乐在脑后低低地绾了一个马尾辫,随着身体细微的摇晃摆来摆去。好像是感受到了其他人的靠近,张佳乐转过头阿里,错愕地和孙哲平四目相对。

他们就那样在下午空无一人的走廊里,用目光急切地舔舐的眼前的人。

孙哲平在那个时刻觉得,时间好像格外配合地停止、凝固了。

“大孙你,感觉脸好像变了很多呢。”最终还是张佳乐打破了这个过于暧昧凝滞的气氛。

“嗯,你也是。”孙哲平悄悄地吸了一口气,“你是要回来了吗?也在这里念高中吗?”

“对啊,还有和我一起在那边学音乐的朋友也会在这里念书,到时候我们可能都会进荣耀爱乐乐团吧。”

荣耀爱乐乐团,前身是在全世界排名领先的银翼乐团,银翼乐团合并了好几个海外的乐团,形成了今天的荣耀爱乐乐团。进入荣耀爱乐乐团,几乎是乐团音乐家的最高目标。

孙哲平嘴角牵起了一个笑容:“很好呢。但是我肯定没法进去吧。”

“大孙你有没有想过去试试?我听说你好像也拿了很多国际级别的少儿奖项,在高中里再多拿奖跟着其他的乐团巡演积累经验,很有可能啊。”

孙哲平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继续探讨的意愿,转而问起了张佳乐新伙伴的事情,“你的新伙伴是什么样的人?”

“他叫叶修,是个很厉害的人。几乎会所有的弦乐器,各种提琴他都很精通。”

“这样啊,恭喜你找到了这么好的伙伴。”

“其实对于我来说没什么用处,两个提琴手一般是不会合奏的,真正能和提琴合奏的最好还是别的乐器,钢琴是目前来讲最合适的组合。其实,我并不怎么想进荣耀乐团,给乐团拉一辈子的琴,我还是想自己开音乐会,然后赚够了钱就不拉琴了,去环球旅行,或者干别的事情。”

孙哲平笑了起来,“那你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啊。”然后他把手插在袋子里,转身离开了。

张佳乐剩下的话也好像在嘴边刹住了车。

我只想和你合奏啊……

——————————————————————————————

用目光舔舐=视奸

暂时稍微波动一下,算不上虐啦,因为大孙肯定会因为爱情的力量回到琴凳上的hhhh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