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乔

【双花】Hello,Cello(3)

之前忘记说了……这个故事的人设就是钢琴家孙哲平×大提琴手张佳乐

Chapter3

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鹊桥从此就由大树下的泥巴地换到了音乐教室。然而孙哲平发现他几乎不能和张佳乐有什么独处的时间,他上完了课,在教室外看一会儿张佳乐就要回家,好不容易看到张佳乐坐稳调好琴,他就要回去了。这让孙哲平莫名有些惆怅,他坐在家里的大三角钢琴前,脚底下还垫着木凳子,愣愣地望着谱子,很久都没有把键摁下去。

孙夫人端着一杯水走进房间,“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妈妈和你讲讲话。”孙哲平转过身去,把膝盖垫在下巴底下,准备洗耳恭听妈咪的精神洗礼。

没想到妈妈没有讲以往那些陈词滥调,而是决定和孙哲平爆料,“根据妈妈刚刚和张佳乐妈咪的聊天,张佳乐会在这边学一段时间的初级大提琴,等到业余级别结束以后,就会到外国去留学深造,也许会更早,小学就出国。他妈咪说之后可能还会回来继续担任乐团的大提琴手或者是在音乐学院给别人授课吧。”

孙哲平怔了怔,张佳乐会……离开这里?

没等妈妈把其他的话说完,孙哲平就跑了出去,他漫无目的地围着自家的大房子跑,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当他发泄一样滴跑完20圈之后,累得瘫倒在门前的大草坪上。

孙夫人在二楼把窗子一开,朝着草地上的孙哲平喊话:“如果你认真练琴取得成就的话,也可以进知名的乐团的呀!所以赶紧上楼把你的练习曲练熟!”

孙哲平一下就爬起来,坐到了琴凳上。

不就是好好练,进乐团吗!

发狠的孙哲平,学习效率是惊人的,突飞猛进的水平增长让音乐老师有种伯乐相马的欣慰。然而再怎么疯狂地练习和快速的进步,都是不可能一夜之间达到乐团的水平的,当孙哲平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有些沮丧。

很快他们两个就都要从幼儿园毕业了。分别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幼儿园很正式地给孩子们举办了毕业典礼,丰富的活动让很多同学都兴致高昂,欢声笑语溢满教室。张佳乐默默地坐在孙哲平身侧,手里紧紧攥着一个长长的盒子。孙哲平的眉头总是微微地蹙着,张佳乐知道那是为什么,他自己的眼睛里也总是弥漫起控制不住的水汽。

“这个,给你。”张佳乐终于还是把他手里那个呗攥得有点变形的长盒子交给了孙哲平,在张佳乐期待的注视下,孙哲平打开了那个盒子——是张佳乐目前为止一直用的那把琴弓。手握着的地方有一点磨损,其他地方仍然光亮如新。孙哲平看着那把琴弓,微笑爬上了嘴角。张佳乐也很高兴。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到时候,我会把这把弓还给你。”

“好。”

“我把我的礼物给你。”

孙哲平从小书包里掏出了一直练的那首卡农练习曲,叠的整整齐齐,放在了一个八音盒的小抽屉里。然后把螺丝拧了十来圈,递给张佳乐,熟悉的乐声响起,他们的目光相碰,都露出了最明亮的笑容。

 

·童年时期基本结束,进度超级快,下面开启时光飞逝大法。

·每一章都比较短因为基本上都是偷偷凑时间码出来的嘿嘿嘿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