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乔

【双花】Hello,Cello(2)

Chapter2

两人这样没羞没躁(误)的日子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上了一个月。直到某一天,漂亮的孙夫人用及其诚恳的眼神和态度询问孙哲平小少爷愿不愿意在幼儿园结束之后接受钢琴培训。孙哲平知道妈妈这虽然是征求意见,但事情基本上是定下来了。倒不是因为孙夫人有多么固执,而是如果孙哲平拒绝,孙夫人会很伤心,孙夫人很伤心,后果很严重,孙先生很可能把孙哲平拎起来狠狠教训一通。

然后孙哲平就挂着一张臭脸和张佳乐玩了一下午泥巴。张佳乐看到孙哲平这样的表情感到有点慌乱,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结果发现自己想了半天想出来的都是废话,于是紧紧地咬着下嘴唇,沉默地玩着泥巴。

下课后,孙哲平就被孙夫人带去了音乐教室。音乐教室很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乐器,孙哲平好奇地上前把每个乐器能动的地方都轻轻地碰了一下,乐器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不过孙哲平发现,还是中间那个最大的黑色桌子比较厉害,能弄出很多声音来,随便摁摁搞出来的效果也很不错。

孙夫人看到孙哲平对钢琴爱不释手的样子感到很高兴,就走过来对他说:“平平以后就要开始学弹钢琴了,高兴吗?”

孙哲平愣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个黑色桌子就是钢琴,他点了点头,“高兴。”能学钢琴,很好,但是学了钢琴就不能和张佳乐一起玩泥巴了,这个很不好,大大的不好。

孙哲平摁琴键的动作似乎有点泄气,让孙夫人陷入了一种突如其来的迷茫之中,不知道刚才还很高兴的儿子为什么突然陷入了一种忧郁的状态中。

正当孙家母子正在进行着没有声音的心灵电波感应时,音乐教室的玻璃门从外面被人推开了,门上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正在沉思中的孙家母子下意识地转头朝门那里看。一个小男孩扯着他母亲的一角,怯怯地走进了音乐教室的门,孙夫人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孙哲平的眼睛却突然亮了起来——这不就是张佳乐吗!

孙哲平内心已经把张佳乐亲亲抱抱举高高了无数回,但是表面上他依然漫无目的地摁着琴键,顺便偷听着张佳乐母亲和音乐老师的谈话。大概内容就是:我想让张佳乐在这里学大提琴。

学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里”。

然后孙哲平的表情又突然雨过天晴了。孙夫人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这时,张佳乐的眼睛望向了孙哲平,孙哲平下意识地想往旁边看,但是张佳乐的目光已经早早地锁定了他,他的目光无处可逃,只好迎着张佳乐明亮清澈的眼睛。两人都在彼此的眼睛里看见了一种名为“久别重逢”的惊喜——其实久别个鬼,距离幼儿园放学时间一个小时都还没到。

孙夫人注意到了这种奇怪的气场,于是悄悄地问孙哲平:“他是你的朋友吗?”孙哲平用鼻子嗯了一声,继续专心致志地与张佳乐对视。孙夫人也不再多问,转而和音乐老师以及张佳乐的妈咪聊天去了。

几位大人没聊多久,就结束了谈话,几份协议签好,费用一交,上课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也被各自的妈咪拎上车,各回各家。

回去的路上,孙夫人和孙哲平讲了很多她刚刚了解到的情报:张佳乐的母亲是音乐家,具体来讲,是一位知名乐团中的首席小提琴手,她为张佳乐选的乐器是大提琴,理由是这样可能会促进腿的生长,当然这只是玩笑话,真正的目的似乎不便与人细说。张佳乐会和孙哲平一起在这家琴行学习,孙哲品的课比张佳乐早一个时段,“这样你下课以后就可以去观摩你的小伙伴拉大提琴啦~”孙夫人觉得自己真是善良体贴,细致入微。孙哲平对于这段情报的回答是一个语调上扬的“嗯”。

然后这段奇遇,真正开始扭转命运的齿轮。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