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乔

【双花Hello,Cello

Chapter5

ps:提琴组和钢琴组不在一个班

孙哲平自己也没想到与叶修的第一次会面会这么的——戏剧性。

那天,孙哲平按照音乐导师的要求在琴房里练琴,导师的要求并不算很高,对于孙哲平来说主要目的是复健。孙哲平练了一会儿就把那个曲子练了个大概。当孙哲平坐在琴凳上一遍放松手指一边看着谱子的时候,他闻到了烟味。

起初孙哲平还以为琴房里起火了,但是并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冒出烟来,走近窗户,才发现烟味是从隔壁音乐教室里传来了。

烟味都能传到隔壁,那边人是在抽烟囱吗……孙哲平感到相当无奈。当他往回走的时候,突然想起来隔壁是弦乐组的练习室,和自己练习时段相同的不是张佳乐就是叶修。张佳乐的身上没有烟味,那么现在那个在隔壁抽烟的应该就是叶修本尊。

一想到是叶修,孙哲平几乎没经过大脑的反复思考就一步跨到门前,拉开门就走到隔壁教室门口。敲了几下门之后,门里人以相当悠闲的姿态打开了门。门一开,孙哲平就看到一张没有多么刀削斧劈的,有些颓气的脸,与那张脸上的颓气一点都不相称的是那个人明亮又让人觉得有点狡猾的眼睛,此刻那双眼睛正闪着一种暧昧的光,直直地望着孙哲平,嘴里还叼着那根始作俑烟。

“张佳乐不在这里。”

“我没问这个事,音乐教室里不准抽烟。”

“所以你要去告诉教导主任吗?”

“否则呢?”

“嘿那我就把你的乐乐抢走了。”

“你……!”

不管怎么样我是不会让你把乐乐抢走的,孙哲平在内心默念道,但是为什么这个叶修一开口就让人觉得自己好像憋着一口发不出来的闷气,郁结但又无言以对。这个时候要怎么回答?难道说“乐乐是我的我不会让你抢走的嘤嘤嘤嘤嘤!”吗?

叶修没有感知到孙哲平丰富的内心活动,自顾自地念叨了一句:“张佳乐今天早回去了,不参加校内的训练了,听提琴组的老是说好像是生病回家了。”

孙哲平静静地听,叶修好像知道自己什么心思似的,扔了个破纸团过来,上面是一串龙飞凤舞的地址。叶修扔完纸条之后随即就把门关上了,留下孙哲平愣愣地站在原地。

孙哲平决定不把这件事告诉教导主任了,还是让他把肺抽烂吧。

练习时间到之后孙哲平就飞快地收拾书包准备往张佳乐家赶。但是他突然想到,自己该怎么样去面对张佳乐?和他说什么才好呢?想到这些他的脚步慢了下来,但想来想去都没什么明确的结果。

算了!见到人再说!

孙哲平在路上顺便买了一束淡色的花,顺便又在楼下大妈们的聊天中得知张佳乐回国后是一个人住在这边的公寓里的。他的脚步越来越快,直到一下冲进电梯撞到轿厢上,才稍微冷静下来。

心里的那份焦灼直到看见张佳乐穿着宽松的T恤披头散发地来给自己开门的时候才忽然消失,变得很安心。

孙哲平刚想对张佳乐露出一个微笑,谁知张佳乐突然把门重重地一关,让孙哲平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内心闪过n中自暴自弃的方式,但是3秒之后,张佳乐又打开了门,“真不好意思我这个样子就来见你了,我还以为外卖呢……”

孙哲平略一偏头就看到张佳乐凌乱的头发下因为发烧而有些微红的脸,不算强壮的身体在衣服的衬托下更显的有些瘦弱。张佳乐的目光时不时地会瞄向孙哲平的脸,每当目光将要相碰时,张佳乐就会有些慌张地躲开,

孙哲平本来拿着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在张佳乐第三次躲开孙哲平的目光之后,孙哲平的一只手揽上了他的腰,另一只手插进了他的发间,逼迫他和自己对视,“请重新和我开始,张佳乐,我不能再一次失去你。”

“那你昨天……是为什么?”

“我的手受伤了,荣耀乐团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遥不可及,但未来 ,就不一定了。”

张佳乐丝毫没有防备地露出了了最灿烂的笑容,孙哲平没能控制自己把唇贴上张佳乐因为发烧而变得滚烫的双唇。好像是很早之前就知晓了这样的情感,张佳乐没有抗拒地让孙哲平加深了这个吻。

“会传染的吧,真是的……”

————————————————————————————

感觉进度好像太快了……不过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6)